Wednesday, July 14, 2010

无言的爱

雨,与我真的有段渊缘。

人人皆说雨水尽带来祸害,每每狂风暴雨的抵达,总令到东海岸、黄河长江一带等多个地区必亮红灯警报,祸害连连;但对于心灵寂寞的我,雨儿的到来总为我带来一丝一丝温馨、温暖的回忆。

当孤身离家在外瞧见雨水的到来,我总会想念妈。

小时下午放学淋雨回家,妈总已准备一盆热水给我洗澡,让我可驱寒预冷,暖一暖我身,真舒服!旧日的家哪像如今般似的,哪有煤气炉或电暖器;妈只有在下班后,匆匆忙忙地把碳炉给起个火,要起个火来煲水可不易呢!

(把浸在火水多时的炭块放在炭炉中间,然后将它点燃,随之将未浸在火水里的炭块围着火儿,让火儿把它们一一点燃,把碳块给燃着,让炉儿通红。这步骤并不容易,因为火儿较易灭,所以必须在那通风口处慢慢的扇风,让气流中的氧气加强火势,运气不好时,还会弄至呛鼻与满脸漆黑。)

母爱的伟大,可不止如此。由于我年幼丧父,妈要身兼多职,妈在下班回家还要匆忙的干家务;若遇上雨天,妈还要为我煲水,可真是忙得不可开交。

所以,雨水的到来总会为我带来温暖心房的一刻。妈总是默默地为我这棵幼苗耕耘施肥,但从不问何时有收获呢?母爱的滋润把我变得更茁壮,但这一切换来的只是一双润滑的手儿变得干枯无比,如今更化为白骨呢!何不叫人心酸?

雨季时节雨纷纷,窝在屋里欲垂泪;敢问娘儿在何方,何时归家共相聚?

自妈患疾逝世后,雨天带来的温馨感也随之而去,如今只能独自在被窝中回味,妈,我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