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20

再次执教华文

已经有一段时间不曾接触华文教学了,今年再次被安排当华文科任,有点不知所措。但是秉持着既来之,则安之的随遇而安的性格,再次踏入华文教学了。

在师训的学习期间,被安排在科学系的我,再次接触华文真的有点不知所措。如今的华文教学不再像以往那样以填鸭式般塞呀塞地将所有语文知识、写作技巧等等一直塞进学生的大脑里,如今的教学是鼓吹孩子们自己开拓新的华文视野,在华文世界里展翼高飞,不再自我孤封。再次担任这华文科任的角色,真的有点怕,最可怕的是这一当,竟然是高年组的科任,我这一班的孩子们是优恶参半,因此需要担忧的也比较多。

不知不觉,第三个月已经过半了,我的学生也开始逐渐跟着我的步骤向前走了,期望孩子们都能依据我的步伐一步一步把华文拿捏得稳,我们一起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